如若如此,恍如隔世

【开石】情话

  • OOC文学警告,非常流水账

  • 很菜鸡大家包容一下(。

  • 已交往设定

  “情侣一定要说情话吗?”

  忍雾石榴在又一次路过几对黏黏腻腻的高中小情侣后终于发问。

  


  提出这问题不能怪他,刚才过去的几对情侣都是亲昵的很,离得近了就能听到一些诸如「你永远是我的小宝贝」「我永远爱你」这样的话语。

——第一次谈恋爱的忍雾石榴非常不解。

 

  大约情话是很多人迈不出去的槛,明知道对方只是说来听听——谁还没有热恋期呢——却仍旧义无反顾地为这些话感到开心。被施舍了一点爱,就迫不及待地希望自己的储爱槽被填满。


  


  鬼崎开国为自己男朋友的问题深思熟虑了一番:“……想听?”

  

  西洋人偶别扭地转开脸去,黑色的戒指在视线里反射出星点的光。他微垂下眼睑,面上染了点薄红,却不反驳也不承认,恋爱期少年的倔强发挥着最后一点作用。

 

 


  真可爱。鬼崎开国心道。在恋情里他是年长的那方,理所应当地感觉忍雾石榴还是个小朋友,平日里和忍雾说话也总带着点游刃有余的调戏,着实恶劣。


  但可惜的是,鬼崎开国并不会说情话,他厌倦这些有保质期的承诺,所以他和忍雾石榴说活就只是不着四六地调戏对方,从不说「永远爱你」这种混账话——情话就是混账话,是爱恋中双方心知肚明的双向欺骗。

 

 

  鬼崎开国瞧着是个吊儿郎当的人物,但他真正对忍雾石榴所作的承诺必定会实现,这是他们恋爱期的一条定理。他们从不做所谓的欺骗。

 


  但现在不是寻常时候,这可是谈恋爱,爱情需要糖分。

  忍雾石榴错开视线,他俩已经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了,街边的监控摄像头好奇地瞧着他们。



 

  他的口罩被轻柔地摘下,然后鬼崎开国就离他越来越近,耳边的碎发蹭在耳根处,有点痒。他们就在街边监控摄像头能看到的地方亲吻,一切声音消融在爱情里。


   少年人密密麻麻的情丝从暗处翻涌而上,扼住脆弱的喉咙轻吻。窒息的感觉并不好受,但吻是无罪的。

    他们最终唇齿分离。鬼崎开国盯着他,一向沉稳的年长者也有点混乱,他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 千言万语太过夸张,亲吻后鬼崎开国就只能憋出这三个字。是毫不做修饰的情话,没有永远和宝贝,只是我爱你。

 

  忍雾石榴瞪大了眼睛,脸上的薄红始终消不下去,他只能低骂一句:“……你这个混蛋。”

 

  情话是混账话。因为它们总是加上多余的修饰。

——我十二万分的爱你,就不如我爱你。


END.

  文字的简练来自于内心的真诚,我十二万分的爱你,就不如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心《文学回忆录》


比较短,试一下北极圈的水,我好饿,求各位太太产粮呜呜呜!!!(发出很菜的声音

评论(9)
热度(592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海茫茫 | Powered by LOFTER